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各省美术联考 - 上海 - 正文

2015上海美术统考阅卷首用电子唱分

来源:劳动报 2014-12-18 8:42:15

艺考美术类专业阅卷首用电子唱分 确保评卷准确
 12月18日消息:上周末,全市5700余名考生参加了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一考试。昨天,来自宝山、青浦、崇明和普陀的家长代表走进评卷现场,一睹评卷流程。记者获悉,今年美术类专业统考阅卷流程进一步优化,首次采用电子唱分,进一步确保评卷的准确。

  记者在阅卷现场看到,考生的素描、色彩、速写试卷,每张都将经过粗分档、粗分档复核、细分档、细分档复核、评分等5个环节,数十名教师评阅试卷。在粗分档和细分档环节后,均有复核环节保证评卷的准确。整个评卷现场均安装电子探头监控,评委评阅时各自独立打分,不能协商。

  首先,7位分档组教师对试卷进行粗分档,分成ABCD四个档次,评分教师直接将分档结果输入电脑,电脑在所有成绩中去掉最高和最低分,求平均值作为粗分档档次。随后,再由7位教师进行细分档,进一步分为10个档次,每个档次分值为10分。

  也就是说,在最终的评分过程中,7名打分组教师打分分值差距在10分以内。在粗分档和细分档环节后,均有复核环节保证评卷的准确。整个评卷现场均安装电子探头监控,评委评阅时各自独立打分,不能协商。

  据悉,今年的评卷环节首次采用电子唱分,教师打分后由系统自动报分,进一步确保登分工作的准确无误。今年,共有45名来自本市16所招收艺术类专业的高校相关教师参加本次评卷。
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